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龙岗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谷更军,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峻、姜文林、张玉庆、平原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莅会指导。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高质量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王策飞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区政府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会议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对照反面典型,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以案促改的目的。

  王策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政府党组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区政府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一是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案为鉴,全面深入抓整改。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带头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落实。三是要以身作则,驰而不息转作风。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确保忠诚、干净、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促发展。坚持把抓整改与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招商引资、产业空间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