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爱心采购·你我同行”活动带动销售近百万元

  “这个黄金百香果很好吃,价格还比超市便宜,我今天买了好几箱,刚刚还推荐朋友来买呢!”近日,在深圳市龙岗区“爱心采购·你我同行”活动现场,一边品尝百香果,一边连连称赞的市民张女士如是说。

  为持续擦亮“百强好产品”和“圳品”品牌,助力深圳市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龙岗区多措并举出实招,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龙岗区“爱心采购·你我同行”活动,通过“发放工会消费券+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有力拓宽了对口帮扶地区产品的销售渠道,累计带动销售近100万元。在现场来自广西、新疆、江西等9个地区的300种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热情的围观者和购买者。活动还结合“2022龙岗购物节”活动,把消费帮扶作为购物节活动品牌的重要内容,举办扶贫地区优质产品线上带货直播和线下推广活动,通过展示展销、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介龙岗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全面展示龙岗消费帮扶成果,提高消费帮扶产品的社会认可度、知名度和竞争力。同时,“爱心采购”活动还进一步激发了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增强了企业及社会各界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感,也为深圳市高质量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省市要求,深圳市今年以先行示范标准,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打造全国消费帮扶“深圳样板”。龙岗区对口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特区的一分子,为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贡献‘龙岗力量’、体现‘龙岗担当’,聚力消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既是我们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龙岗区对口办将继续大力传播消费帮扶理念,发挥深圳特区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优势,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引导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消费帮扶,推动消费帮扶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全社会参与格局,促进消费帮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的产品在乡村振兴中行稳致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