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核酸采样

  在11月29日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表示,龙岗区迅速果断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市民生活服务保障。

  张玉庆介绍,龙岗区全力开展病例数据核查和分析研判,并联推进判密、转运、隔离等工作,确保即查即转、应收尽收、日清日结。同时加强社会面防控,各类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查验。采用“固定采样点+便民流动点”方式,提供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与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建立专员对话机制,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及时联动市内外产业部门,为辖区企业打通供应渠道,加强与交通、海关、机场等单位沟通,对重点企业供应链堵点实施“点对点”调度。

  龙岗区用心做好群众生活保障,为符合条件的外卖员、快递员等发放出入卡,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安排工作人员负责跟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