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路面“升级” 为出行安全“加码”

  “这条路重新修补之后安全又漂亮,我们都很满意,我还专门拍照发朋友圈,‘晒’我们的校园周边环境越来越好了!”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的一名家长提到校园周边路段的“微改造”工程时赞不绝口,称近期改造完工后的校园路段路面平整美观、标识标线清晰分明,不仅通行顺畅,还提升了校园周边环境。

  据了解,西环路与八约一街路口路段,由于重型车辆转弯多,导致该路段大面积开裂破损、坑洼严重,给市民行车带来不便和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此处是学校路段,布吉中学师生家长较多,整治前道路拥堵,家校对此颇有怨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了解这一情况后,优先对此处破损的路面及时修复。记者在现场看到,升级后的路面新增沥青路面、标志牌、减速带,路口还进行无障碍降坡处理等。整治后,既改善了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又进一步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同时提高该路段颜值。

  为提升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品质,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结合日常道路养护工作,持续加强学校周边道路隐患整治,对管养范围内学校周边路段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进行路面施工整治,全面消除校园周边道路隐患。

  据统计,2022年以来,全区共完成132所学校2760处路面坑槽、破损等病害快速修复保养;完成92所学校周边道路小修修复工程,共计整治85710平方米,其中完成路面整治面积34487平方米。此外,还完成校园周边无障碍降坡整治372处,为孩子筑起一条条安心上学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