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从龙岗开始,一起向未来》获中国公益映像节最高奖项金蝴蝶奖

  近日,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在深圳举行,龙岗区委宣传部报送的作品《从龙岗开始,一起向未来》获得本项国家级公益影像盛典的最高奖项——金蝴蝶奖。

  据了解,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是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两大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也是国家级的公益影像盛典。

  10年来,中国公益映像节秉承“用影像传播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的理念,汇聚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4902部。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以“‘视’放公益新力量”为年度主题,鼓励和发掘“讲好中国故事”的暖心公益影像作品,共征集到来自23个省市地区的429部公益影像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金蝴蝶奖”等51个奖项。

  获得年度最高奖项“金蝴蝶奖”的《从龙岗开始,一起向未来》统筹制作历时近一年,全网阅读量超过1.6亿次。该影片把镜头对准四组在龙岗奋斗的都市青年:即将退役的田径运动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义工活动的企业员工、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朋友在地铁附近的天台小屋里创业的大专毕业生、探索出客家菜创新菜品的大芬油画村居民,他们曾不被理解、感到无助,但最后在自己的坚持与拼搏下无限接近理想中的生活。影片还有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苏炳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宁、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小东北”MOLE李昊炎“跨界出演”。

  颁奖典礼上,参与创作影片的黄舒屏代表团队上台领奖。“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感谢组委会给予我们一个这么高的奖项,这是我没有想到的。”黄舒屏说,该影片取材于龙岗人的真实故事,呈现出龙岗城区的烟火气、青春范和时代感,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够真切感受到城区创新创业活力,感受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爱上龙岗,爱上深圳,“因为这里欢迎每一个向它奔赴而来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