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11月23日,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把落实好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同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结合起来,同龙岗的实际结合起来,全面优化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严细实”的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做好风险区域来(返)深人员“落地检”,严格按照圈层图加强外地来深人员分级分类管理,强化信息互通,确保最新的圈层管理要求能最快传达到基层一线。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做深做透核酸检测,持续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科学精准优化常态化防控。要构建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把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十二条措施,加大对市民戴口罩的督导劝导,强化卡口必查、口罩必戴、场所码必扫、行程码必验等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快速转运能力,加强人员力量和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加强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帮助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理解支持并主动配合防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