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化源头治理全面防范化解风险 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3日,龙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安全委员会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以决战的姿态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中央测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始终把创建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街道部门主体责任,切实拿出有力措施补齐弱项短板。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不断提升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深圳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龙岗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国家“15条措施”和省“65条措施”,全面加强源头管控、隐患治理和风险防范化解,全力压降事故数、伤人亡人数。要持续开展“1+8+3+1”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消防隐患突出的老旧工业园区、高层住宅、“三小”场所等场所的检查力度。要加大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干部、部门、街道、企业等各方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