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故事王”揭晓

  10月23日,历时5个月的第五届阿布讲故事在深圳书城龙岗城圆满落下帷幕。10组热爱阅读的家庭,围绕“童话王国”“国学宝藏”“鹤湖奇遇”三大主题共同演绎龙岗多元文化。最终,来自云朵梦想队的母女组合,以出色的舞台表现演绎童话故事《鳄鱼怕怕牙医怕怕》,获得本届龙岗“故事王”称号。

  第五届阿布讲故事是由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书城龙岗城主办的公益阅读文化品牌活动,也是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精品活动项目。活动在延续往届活动赛制的基础上,创新引入家庭赛的形式,挖掘和选拔出一批热爱阅读、擅长表达、充满文化自信的“宝藏”故事家庭。

  “阿布讲故事这类活动让孩子热爱阅读,让孩子在阅读中成长得更为稳健,让孩子的内心因阅读而丰富、强大,能够从容面对未来快速变化发展的生活。”在决赛中,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推广人马庆对阿布讲故事表示极大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阿布讲故事作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龙岗区“乐阅”板块的序章,在为期5个月的征集、选拔、评比活动中,为龙岗市民读者提供生活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体验,打造全域、全景、全民、全龄参与的阅读嘉年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