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梦想与力量”第九届感动龙岗人物揭晓

  9月22日下午,“梦想与力量”第九届感动龙岗人物正式发布。他们当中,既有长期扎根基层的老师、网格员、消防员,也有奔走在抗疫一线的流调员,还有为残障儿童撑起一片蓝天的“吴妈妈”……他们集中展示了龙岗的榜样力量。

  “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评选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宣传在龙岗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典型,大力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此次评选聚焦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实现梦想等六类模范人物。

  当天的致敬仪式分“梦想之光”“与梦同行”“使命力量”三个篇章,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等环节,展示10位感动龙岗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同时设置“感动龙岗人物事迹展”,致敬最美龙岗人。此次活动还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吸引20余万人在线观看。

  既然选择穿上“火焰蓝”,就要义无反顾往前冲;他们叫我一声“妈妈”,那份责任是永远的;作为一名老师,就是要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在龙岗,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在各自岗位上和领域里奋斗,每一个向前的脚步都坚实有力,每一个人身上都充满正能量。

  一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道德模范选树工作,2012年开始举办的“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评选活动已成为龙岗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之一。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龙岗还涌现出一批全国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如全国模范教师黄光检、全国最美志愿者涂家健、“全国最美家庭”郑罡家庭、全国最美信访员张海威等,掀起全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热潮。

  相关链接

  第九届感动龙岗人物名单

  孔年化 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

  李刚 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中心)主任

  吴丽明 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主任

  张春玉 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办事员),基层曲艺工作者

  陈锐 龙岗区龙岗消防救援站战斗一班副班长

  夏海燕 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区劳模协会秘书长

  程林君 龙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副所长

  曾义 708090创客汇创始人兼CEO,钧濠集团总经理

  谢伟钢 龙岗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窦瑞明 吉华街道水径社区党委委员、网格服务站站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