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区政协开展“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

  9月22日上午,市、区政协开展以“高品质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为主题的“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田夫,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领导郑晓生、王为理等参加活动。

  布吉既是深圳历史名镇,也是深圳七大交通枢纽之一。在深圳“十四五”规划中,布吉街道被纳入都市核心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布吉街道以创新思维编制完成了《深圳龙岗区布吉绿廊概念规划设计》,旨在将布吉打造成活力枢纽新城,成为解决复杂“城市病”的旧城修复典范。为尽快推动布吉街道绿廊建设,市、区政协将该事项列为2022年度“身边事好商量”基层协商主题。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布吉街道绿廊建设情况,听取了绿廊概念规划设计以及基层协商调研报告的有关介绍。政协委员们围绕协商主题提出提升规划层级、打造旧城修复典范等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逐一予以回应。

  田夫指出,以“高品质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为主题开展“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是政协走进基层、委员走近群众,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具体行动。要继续发挥市、区两级政协组织的作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这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推动“身边事好商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各方以此次协商座谈为新的起点,围绕“高品质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群策群力,坚持把群众身边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龚祖兵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秉持主人翁精神,继续支持布吉绿廊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助推布吉从“旧城”蝶变成“新城”,成为新时代深圳的活力枢纽。布吉街道要利用绿廊项目建设这一契机,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的意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共同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