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7大重点数字创意产业项目落户龙岗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华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第二场招商大会举行。当天,包括华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腾讯云数字创意人才创新基地等在内的7大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落户龙岗。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出席大会并致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龙岗区领导孙仲勇、易玉琨、郑晓生,华为云总裁张平安等参加大会,共同见证重点项目的签约。

创意项目.jpg

会议现场。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是全国首个数字创意全产业链集聚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文化产业带、深圳数字创意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深圳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走廊西起坂田星河云海、东至坪地低碳云城,全长46公里,串联华为基地、天安云谷、华侨城甘坑新镇等35家各类园区,共265家规上文化企业。

  当天共有7个重点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其中,华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是华为公司全国首个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依托龙岗与华为在区位、产业、技术、生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华为云的专业服务、强大算力及安全保障,搭建三大数字创意服务云平台,加快推动区域文化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

  王策飞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创意产业是全市“20+8”产业集群布局中的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龙岗区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为契机,大力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数字创意全产业链的超级廊道。本次签约的重点项目将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期待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建设,推荐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落户龙岗,推动龙岗乃至全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龙岗区将竭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大会还对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专项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对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重点产业空间进行推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