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政协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

  8月4日下午,龙岗区政协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为提案人与承办单位搭建面对面沟通协商平台。区政协副主席刘高葆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围绕“破解拥堵、畅通出行”主题展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详细说明了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和困难,并就后续如何促进提案办理提出了计划和意见建议。

  随后,与会政协委员代表纷纷发言。据了解,今年涉及交通的区政协提案共20件,目前均有序推进中。其中,政协委员龙云提出关于强力推进龙翔大道东延工程(盛龙路)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表示,全力支持建设单位办理占道许可手续,推动提案顺利落实。针对政协委员孟丹、詹云提出的优化儿童友好通学路径的建议,今年,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计划对全区55所学校的通学路径存在问题和风险因素提出优化方案及措施,并进行整治。目前,全区已完成34条学校道路综合整治。

  刘高葆表示,政协提案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集中反映,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提案办理落实到位、办出成果。要加快办理,所有重点提案须在9月30日前完成答复,要准确把握办理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按时序、按进度推动办理。要深化协商,加强与提案人的协商沟通,做到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反馈,切实推动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