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人大代表调研坂田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8月4日,深圳市、龙岗区两级多位人大代表到坂田街道先后视察普惠托育园及家庭发展服务中心项目及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建设情况,并对项目建设运营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区人大代表、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一粟等参加活动。

  坂田街道普惠托育园及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位于五和社区大族云峰小区,项目建设场地1357.6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场地前期投入评估工作,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建设,2023年初可正式投入运营。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简称“省实深圳学校”)位于坂田街道五和大道与风门路交会处西南侧,是由深圳市教育局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创办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占地7万多平方米,按照36班小学、18班初中和42班高中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整体规划设计,其中提供高中学位2100个。2021年9月,学校迎来了首批700名高一学生。该校小学部、初中部预计下月按时交付开学。记者了解到,该校建设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所有室内环境已完成检测,并交付学校做开办准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针对坂田街道托育机构和高中学位建设,市、区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小文表示,当前龙岗区正在全力打造“幸福家园”,建设好普惠托育、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事关民生福祉,希望相关部门凝聚合力,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按期保质完成,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