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8月4日,龙岗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全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切实以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举全区之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更加精准培育结构均衡、发展协调的企业梯队,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加快打造与先行示范区地位相匹配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全力推动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对接争取市20大产业集群配套基金落地,全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有效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在龙岗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资源配置,支持区属国企在经营城市、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中积极开拓业务,不断提升区属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全面强化人才引育工作,构建更具吸引力的“深龙英才计划”政策体系,充分发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培育基础研究人才的主力军作用,支持港中大(深圳)协同香港重点用人主体组建深港引才共同体,集聚国际一流创新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