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特辑:特别的关爱给特别的你!致敬龙城老兵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陆续走访慰问龙岗区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和老党员,向部队官兵、退役老军人、老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部队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退役老军人和老党员为国家作出的贡献。8月1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退役军人红心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在红花岭烈士公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伍誓词”的纪念活动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关怀一:用心倾听老兵们的美好期愿

  7月25日,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康爱民、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余秋婵、公共服务办常务副主任及社区同志,联合走访慰问伍军、姜细仁、刘增寿、汪四瑞等多名退役军人代表,为老兵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他们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并致以“八一”节日问候祝福和崇高敬意。

  康爱民代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与老兵们亲切交谈,感谢老兵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细心询问老兵们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用心倾听老兵们美好期愿和相关建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生活心态。

1.png

  关怀二:竭力帮助解决区人民武装部的困难

  7月28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携龙城慰问团一行到龙岗区人民武装部进行“八一”走访慰问并座谈交流。座谈中,李相宏对区人民武装部及官兵们支持街道建设、维护辖区稳定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街道将一如既往支持区人民武装部工作,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区人民武装部的困难,和全力以赴抓好征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在交谈中,龙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朱洪亮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长期以来对区人民武装部建设、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军民共建工作,深化军民鱼水情。座谈会后,街道领导向区人民武装部官兵送上“八一”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2.png

  关怀三: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身体怎么样?生活中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街道办事处主任庄秉柯分别到吉秀兰、傅九洲两位老党员、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详细了解其生活、身体、家庭等情况,陪伴及倾听老党员们、退役军人讲述峥嵘岁月里的故事。

  “老党员是党组织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慰问中,街道领导鼓励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和支持街道建设。街道也将进一步关心关怀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老兵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作为退役军人,一定会秉着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如既往的做党忠诚的卫士。

3.png

4.png

  关怀四:夯实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力量

  7月14日下午,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梁雨初、龙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家传,到龙城街道尚景社区龙福一村党支部走访慰问兵支书邱金福同志,送上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7月27日下午,龙城街道捐款启动仪式暨八一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座谈会在吉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梁雨初,街道党工委委员、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余秋婵,公共服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家传,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吉祥社区书记、社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及退役军人代表,爱心企业等20余人参加。5家爱心企业向龙岗双拥基金捐款12万元,夯实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力量。

  随后,各社区相继也召开了退役军人座谈会,社区领导开展入户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他们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5.png

  数读龙城:关爱老兵润物细无声

  一直以来,龙城街道十分关注关心退役军人,创新实干,不断完善功能设施、丰富服务内容、拓宽保障渠道,兜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全区首创“两平台两通道”服务模式,提供政策咨询、诉求反映、抚恤优待、荣誉激励等一站式服务,累计服务退役军人6万余人次;

  组建全区首支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成员共计753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293场;

  打造全区首个“寻找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故事,撰写“老兵故事”46例,编撰《闪闪红星》抗疫纪实画册,获省市主管部门转发推介,全力打造“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设置红色勋章、红色典藏、红色书籍、红色记忆四大区域,营造红色氛围,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获评广东省首批“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力,积极创建街道级和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国家星级示范服务站,力争实现“1+11”退役军人星级服务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优质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