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定机制、强队伍!宝龙街道积极推进“一网统管”工作

  为加快龙岗区智慧城市运行宝龙分中心建设进度,宝龙街道定期召开“一网统管”相关会议,日前,在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中控平台,积极打造工作亮点;要加快推进社区智慧服务中心建设;要强化“一网统管”在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卡口管控、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应用。

6f7e9735-9594-4dd0-a958-74790bc0cb44.jpg

  据介绍,龙岗区智慧城市运行宝龙分中心根据街道职能配置相关规定,对宝龙街道职责范围内的16类952项具体事件进行划分,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权责关系。“除了把平台搭建好之外,近期街道还组织各部门和社区的联络员参加了‘一网统管’事件处置平台线上培训会。”龙岗区智慧城市运行宝龙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除此之外,该中心还组织专班工作人员、社区负责人及网格长前往龙岗区智慧中心等地参观学习,组织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一网统管”事件处置相关培训,及时总结经验,为系统优化献计献策。

  下一步,龙岗区智慧城市运行宝龙分中心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态度,积极推进社区智慧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动“一网统管”工作纵深发展;持续完善工作制度、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一网统管”队伍专业化水平;全力推进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分拨处置,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