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百年客家围屋再升级!龙岗新桥世居VR党建馆开放

  7月1日,地处龙岗坪地的百年客家围屋新桥世居再次迎来升级——VR党建馆正式开放。该VR党建馆由华侨城深东集团精心打造,用VR技术展陈党史内容,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实现了人机交互,是传统展馆与前沿科技的完美结合,全方位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jpg

  新桥世居,又称新桥围,始建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是坪地萧氏家族的祖屋之一,曾获 "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 之一的美誉,是深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华侨城深东集团深度挖掘新桥世居萧氏后人投身东江纵队战役的红色故事,打造了红色文旅专线新桥世居站点。2022年,深东集团基于该历史背景和红色资源,继续探索红色文旅项目新模式、新载体,建成VR党建馆。

2.jpg

3.jpg

  据介绍,新桥世居VR党建馆由党建馆、微党史馆以及VR馆三个展馆构成:党建馆主要讲述东江纵队的历史发展情况和新桥世居萧华奎等10名萧氏后人顽强抵抗外来侵略,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微党史馆主要通过108本十分珍贵的历史书籍、刊物原件鲜活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VR馆为馆中馆,可通过VR头盔360度沉浸式参观体验全国70家红色爱国教育展馆,其中不乏甲午海战纪念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馆、韶山毛泽东纪念馆、邓小平故居、刘少奇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等著名展馆,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流连忘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