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横岗街道全面推行林长制——聘任9名社区林长,明确8项重点任务

  6月16日,横岗街道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八大重点任务,并给9名社区林长颁发林长聘任牌。

1.jpg

  目前,横岗街道按照省、市、区关于全面构建林长体系的工作部署,已制定《横岗街道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成立了横岗街道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初步建立街道社区二级林长体制,明确了八大重点任务,着力构建起以社区级林长、基层监管员、护林员为主体的森林资源源头管护体系。

2.jpg

  其中,推行林长制的八大重点任务主要是:严格实施森林湿地资源监管,推动优化自然保护地建设,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严格实施森林资源灾害防控,深入推进依法依规治林,持续推进林长制信息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将进一步细化本领域、本单位的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按质按量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各项任务,打造一张更为亮丽的“美丽横岗”名片!

  据了解,横岗辖区林业总面积 681.4公顷,分布在四联、塘坑、横岗、六约南、六约北5个社区。古树名木47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