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校企共建!坪地街道开展人才培养引进合作交流会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和拓宽校企合作渠道,精准帮扶辖区企业引进人才,同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6月16日,坪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开展2022年“校企联谊”人才培养引进合作交流会活动。

6.jpg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湘南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10所省内外院校及深南电路、冠旭电子、杰科数码等24家坪地重点企业参与。坪地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卢中荣、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副部长温文举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活动开始前,院校代表首先参观了龙岗区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随后到冠旭电子、深南电路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企业的办公生产生活环境。

  会上,卢中荣对参加活动的院校和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坪地街道的基本情况。卢中荣表示,举办“校企联谊”技术人才培养引进合作交流会,主要是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为街道企业培养引进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校企双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校企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力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副部长温文举对龙岗区的经济概况、创新活力和人才引进政策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通过"校企联谊"活动,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

8.jpg

  随后,院校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及学生就业情况,表示希望与街道企业加强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企业代表也介绍了企业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与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与计划,希望与参会的院校多多交流,加强合作。校企双方自由洽谈,双方深入表达了各自的需求、合作方向及设想,会上共签订意向合作协议35份。

10.jpg

  此次活动,将激励院校更有针对性的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快推进更贴近市场需求的学科建设,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接下来,坪地街道将挖掘更多合作机会、让更多企业与院校参与到活动中来,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享、共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