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坂田街道“社区大党委”建设之坂田篇:党建引领“三共”激活新时代社区治理

  坂田社区党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根据区委、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结合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统筹辖区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学校等多方力量,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共同发力。

  诉求共处促和谐。社区党委结合社区情况,吸收辖区派出所、学校等单位负责人进入社区党委担任兼职委员,不定期通过走访调研、民心接待日等方式,收集民意诉求,整合社区党委兼职委员的资源予以处置,累计开展走访调研4次,民心接待3场,收集民意6条,经沟通协调全部解决。

  资源共用促发展。社区党委整合辖区股份公司、企业老板、物业公司、各学校幼儿园老师、义工志愿者、居民群众等队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有效缓解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等问题,自0107以来,累计发动股份公司员工、学校老师、义工、物业公司员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近3000人次。

  居民共治促文明。社区党委组织党支部党员、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居民等社会主体共同参与协商问题,联合力量解决群众反馈和关心的问题和困难,有利于提前介入、准确研判、及时跟进、解决苗头问题。

  为把党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新防线,下一步,坂田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发挥核心作用,整合社区多方力量,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