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已编辑图片

朱经林(左二)集结“红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支援核酸检测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龙岗区平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第一时间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干部的担当和使命,也呈现了一个个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的最美瞬间。

  新南社区党委书记刘平挥,近日因为严重的腱鞘炎疼痛难忍,本已预约了1月7日上午就医的他甚至来不及取消预约挂号,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核酸检测。选点、搭棚、调配物资,每一项工作他都亲自上阵、精心部署,全然不顾已经弯曲得无法伸直的手指。在布置现场,同事们看到他疼得直皱眉,纷纷劝他休息一会,可他却匆匆吃了几粒消炎药后,继续与大伙并肩作战,一直坚守至8号凌晨4点。在家短暂休息了4个小时后,8号一大早他又陆续赶到社区的三个核酸检测点,检查和了解有关工作。在他的带领和感染下,新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时不我待、齐心协力,不到一天时间社区核酸检测率就达到了104%,超额完成任务。被大伙问及时他说,作为一班之长,只有他先冲上去,把党委班子成员、工作人员带动起来,与群众齐心协力,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转存图片

新南社区党委书记刘平挥在检测点帮助群众扫描登记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朱经林,1月7日获悉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火速集结了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奔赴白坭坑党群中心检测点。当晚该核酸检测群众人数最多,朱经林同志一边协助群众扫码一边维持现场秩序,直到晚上9点多才匆匆扒了几口盒饭。在与家人的通话中,同事们才得知原来这一天是朱经林同志的生日,原本约好与家人一同庆生的他,肩上担负的共产党员的责任让他选择了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了核酸检测现场直到凌晨。

已编辑图片

社区工作者为长者安排优先通道

  与朱经林同志一同奋战的还有工作人员王庆全、刘礼仪。1月7日晚,王庆全与社区工作者们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次日,原本可以在家休整的他,了解到平湖社区检测点群众较多,需要紧急支援时,二话没说,又选择了报名支援突击队。1月8日深夜,他仍与平湖社区的同事奔走在检测现场,连轴奋战了48小时。领导同事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却淡定地回复:“我不是谁的榜样,我只是普通的平湖人。我身体好,有需要可以随时安排。”另一名同事刘礼仪,原本1月7日下班已经回到家中,当晚10点在听闻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将延时到次日凌晨4点时,她贴心地考虑到有些“年轻妈妈”需要回家照顾孩子,便主动驾车来到白坭坑社区广场的核酸现场,一直到凌晨4点才结束。“我住平湖,过来方便,可以坚持到最后。”面对同事们不解的询问,她这样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