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迎战台风“圆规”!宝龙街道上下齐心筑牢“防御墙”

  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宝龙街道了解到,10月9日以来,该街道高度重视台风"圆规"防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之百"、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开放避难场所,做好危险地区人员的全面排查、动员疏散、转移安置等工作。街道、社区24小时全天候值班,坚决筑牢台风"防御墙"。

  10月11日,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区会议精神召开了防御台风"圆规"工作部署会。会后,各相关部门、社区根据自己的管辖范围和工作职责,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河道、水库、排水设施、易涝点、高空作业、在建工地、边坡、挡墙、危楼、老屋村等领域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危险地区需要转移人员人数,做好动员疏散工作;严格按照"三防"专项应急预案,提前准备救援、交通、通信、物资等多方面保障,全面应对台风"圆规"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据统计,截至10月13日中午12时,宝龙街道共出动3500余人次,出动车辆866车次,辖区内43个工地已全部停工,两处隔离点及小区、城中村的临时防疫帐篷已全部拆除,加固板房、铁皮房、工棚12个,巡察危险边坡18处、低洼易涝点16处,对辖区7座水库、10条河道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发现各类隐患20处,已全部完成整治;台风暴雨期间辖区接报轻微积水1宗(已消退)、倒伏树木1棵(已清理)。其次,开放避难场所12个,目前避难场所已安置群众共1659人,食品、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都已配备到位。

  据悉,目前,该街道已经集结了三防主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应急专职消防队,龙排公司,水库、河道等管养单位)约200余人做好24小时待命,备足了三防抢险物资和抽排设备,全力抗击台风"圆规"。街道、社区领导亲自带队重返在建工地、工棚、低洼菜地等危险区域继续排查是否有人员疏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100%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