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为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提建议!文明观察员走进园山

  日前,龙岗区“文明督导团”第七场巡查活动走进园山街道银荷社区,龙岗区政协委员刘艳杰、市民代表李雪以文明观察员身份走进住宅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等场所,仔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标准,既为基层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点赞,又当场指出工作短板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文明观察员一行首先来到银荷社区水晶之城小区,实地检查小区的市容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公共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该小区整体环境良好,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文明宣传氛围亦较为浓厚。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区积极利用公共空间,精心打造了中华传统文化园、法治文化公园、廉政主题文化公园等区域,为小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明观察员对此点赞,认为该小区文明宣传有亮点、有特色,文明之风扑面而来,入脑又入心。不过,文明观察员们也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存在垃圾桶内垃圾未及时清运、禁烟标识不符合规范、反诈骗宣传海报张贴不美观等问题。对此,文明观察员们一一向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说明,督促其尽快予以整改。

  随后,文明观察员一行来到银荷社区工作站,认真查看各区域、场所,仔细检查工作站的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该社区工作站门口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并配有指示标识;而在工作站楼下的醒目位置,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海报和标识标语。工作站内,文明宣传氛围浓厚,环境卫生状况良好,社区工作人员均精神饱满地在岗工作。不过,社区工作站存在消防设施维护管养不到位等问题;对此,文明观察员一一进行了记录,并当场向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督促其及时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