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治水攻坚“两步走”!宝龙街道全面吹响涉水面源污染整治总攻号角

  为贯彻落实区、街道主要领导有关涉水面源污染长效治理的要求,重点解决街道涉水面源污染整改率低的问题,1月12日上午,宝龙街道召开涉水面源污染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行动任务,确保涉水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稳步、高效推进。

  会议首先由水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宣读攻坚方案,通报整改问题清单,剖析清单问题原因,并细化行动部门职责分工。要求水务管理中心牵头,执法队、市生态局龙岗管理局宝龙所、龙岗排水公司联合行动,以整改问题为导向,以社区为主导责任单位分为7个攻坚小组,按照“同时开展、多头并进”方式,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跟踪问效。

  据了解,攻坚行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1月12日-1月29日进行,各小组根据自身情况每周开展3至4次涉水面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为巩固完成阶段,2月1日-2月26日,各小组针对后续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完成整改。

  “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攻坚小组要细化分工,固定组员,加强沟通,建设面源污染攻坚微信群,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高效快捷。同时,要结合攻坚行动经验,加强执法协作,增强面源排查力量,加大日常巡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街道有关领导强调。

  据悉,当天下午,各社区涉水面源污染攻坚小组立马开展行动,以时不我待的战斗精神,奔赴战场进行攻坚克难。接下来,宝龙街道将全力推进涉水面源污染整治攻坚行动,加快整改效率,落实整治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