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留深过年吗?每人发2000块

  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发布通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员工留深过年。

  “只要留深过年,配合企业生产,除了照常发放工资,每人再发2000元留深奖金!”近日,为鼓励员工留深过年,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位于园山街道的川亿电脑(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亿电脑”)向员工发出倡议,并决定向留深过年并参与生产的员工发放2000元“留深奖金”。

  川亿电脑是一家生产电脑主板的公司,共有员工1100人。去年12月,该公司响应政府部门“留深过年”的号召,认真研究鼓励员工留深过年的办法,最终从员工需求出发,决定年三十到年初三放假,组织员工在厂过年,年初四后恢复生产。

  得知这一消息后,川亿电脑公司不少员工表示乐意留深过年,经过企业初步摸排,有90%员工选择留深过年。一名企业职工说,自己本打算回湖北老家过年,现在决定不回去了:“发奖金很实惠,大家留深的积极性肯定高。”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除了发奖金,还会给员工免费加餐,除了在中餐、午餐期间提供更好的菜品,还将增加水果、饮料等食品。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组织开展联欢会等活动,但该公司仍会安排抽奖,在确保防疫安全基础上尽力为员工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过年气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