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在驿站隔离度过诗情画意“假期”,他留下墨宝为平湖送上美好祝福

  你印象中的隔离生活是什么样子?是足不出户,伫立窗边,倚阑干,细数寒风卷走落叶?还是无聊烦闷,在狭小的空间中踱来踱去,寝食难安?日前,留观人员胡先生在平湖涉外健康驿站度过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假期”。解除隔离时,胡先生挥毫泼墨,向驿站工作人员赠送墨宝,祝愿平湖“千年旺,万事兴”。

胡先生为平湖街道送上美好祝福。

  2020年12月19日,胡先生乘坐肯尼亚航班入境,随后被送至平湖涉外健康驿站进行集中隔离。瑜伽、书法、古琴,他向大家展示了隔离生活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我是一名资深的瑜伽爱好者,每日清晨,都要进行瑜伽练习,用不断变换的动作唤醒身体,激发新的能量。隔离对我来说,只是换个地方做瑜伽。”胡先生表示。书法也是胡先生隔离期间的心头之爱。“书法既能陶冶情操,又可调节个人的情绪,我习惯于在一笔一划间抒发情感,在一字一句中寄托乡愁。”而每到午后,胡先生也没闲着,温一壶清茶,拿出古琴,伏案轻轻抚弄。琴弦微微颤动、琴声浑厚饱满,空气中,宫商角徵羽和午后的阳光交织在一起,让隔离的时光变成了“可以调素琴,阅金经”的享受。

胡先生在驿站展示了不一样的隔离生活。

  作为一名具有不俗生活品味的人士,胡先生对于驿站的各项服务感到十分满意。元旦前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来驿站慰问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现场连线胡先生,询问其隔离期间饮食居住是否习惯,叮嘱其天冷注意添衣保暖,有需求尽量向工作人员提出。“我在国外做餐饮行业,站在专业的角度上讲,我们驿站的饭菜非常可口!所有工作人员服务认真细致,我很满意!”他高兴地说。

  和胡先生一样,不少隔离人员对此有同感。元旦期间,平湖涉外健康驿站为隔离人员准备了糕点等小礼物。“看到他们穿着防护服,挨个敲门给我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心里真的很感动。”隔离人员陈女士在电话中说道。“记得我来驿站的那天,航班晚上九点才到达宝安机场,抵达驿站的时候夜已经深了。为了缩短我们的手续办理时间,工作人员提前把资料、温度计、房卡等物资装袋,还贴心准备了八宝粥和泡面,在冬夜里为我们送来了一丝温暖。”

胡先生的朋友圈截图。

  回望2020年,平湖涉外健康驿站用坚毅和担当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截至目前,驿站成功接收涉外人员3667人,在街道组、医疗组、公卫组、安保组、外事组、酒店组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入境人员“零脱控”、工作人员“零感染”、现场管理“零事故”三个零的目标。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驿站全体工作人员全方位细致入微的工作。因常年独自在国外求学、回国后又独自在,隔离人员马女士晚上经常惊恐害怕。心理组老师根据其情况,先后对其心理面询两次,每天早晚固定进行一个小时面访,还不顾自己进入梦乡的情况,常在凌晨接听她的电话,耐心疏导其情绪,最大程度地缓解了马女士的心情波动,用悉心温馨的行为,陪伴马女士度过了难忘的隔离时光。

  14天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间从指缝溜走。日前,胡先生解除隔离。临行前,他写下“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平湖万事兴”的墨宝,为平湖街道送上美好的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