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攻坚克难|坪地“两大片区”土地整备再传佳绩:圆满完成土地签约89.89公顷!

  2020年,坪地街道积极践行“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的理念,强力开展国际低碳城、坪地北“两大片区”土地整备攻坚,经过365个日夜奋战,圆满完成土地签约89.89公顷,办理入库共26.5公顷,为全区产业空间腾挪和完成市较大面积产业整备考核任务作出了坪地贡献。

  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将继续攻坚克难,攻克更多“娄山关”“腊子口”,拿下更多“硬骨头”“拦路虎”,整备出更多平方公里级连片产业用地,为推动龙岗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1610436498(1).png

  为推动完成坪地街道较大面积产业整备任务,区领导多次深入现场一线调研,召开现场协调会谋划解决低碳城控规优化调整、原村民“一户一栋”、利益统筹实施范围线优化调整等问题,为该街道“两大片区”土地整备理清了思路,打开了局面。此外,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市储备中心龙岗分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等单位也全力支持开展,不仅协助深入到一线协助开展政策宣讲,还派专人到现场跟进协调,甚至为该项目提供办理“绿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10112152906.jpg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右二)到现场调研指导。

  在街道层面,坪地街道成立了该街道主要领导曾宪旺、黄光柱为总负责,分管土地整备的街道副主任刘淼为组长的“两大片区”土地整备攻坚组,成员由街道职能部门和相关股份公司及分公司负责人和骨干力量组成,每一攻坚组下设若干攻坚小组,并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推进,形成了“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责任落实机制。

  为强化督查督办,他们还组建起工作联系微信群,各小组长每天汇报工作进展,由街道领导进行点评,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形成“比、赶、超”的浓厚攻坚氛围。此外,该街道主要领导每周组织相关处级领导、攻坚小组长召开两次早餐会,以“餐桌问征”的方式了解总体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难点问题60多个。

1610436530(1).png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坪地街道第一时间建立了“两个片区”临时党支部,带头以“5+2”“白+黑”的模式推进工作,带领全体攻坚人员舍小家、顾大家。

  为按时完成征拆任务,该街道穷尽资源和力量,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做好政策宣讲、思想动员等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同步加快推动项目立项,赢得社区集体对土地整备工作的支持,先行配合签约移交空地、集体厂房用地62.2公顷。

  考虑到“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和冲击,攻坚组动员业主为租户减租免租,并广泛利用一切社会资源帮助经营者找销路,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并促成签约,其中一户业主还主动做通与其有亲戚关系的业主的思想工作推动签约。

  攻坚组成员的真诚服务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涌现了不少类似的温情故事。例如攻坚组党员多次与身在香港的某涉征业主开展视频谈判,在业主抵深后又毅然穿上防护服与业主直接面对面谈判,最终感动业主按照比利益统筹低的政府征收价格签约,配合尽快拆除物业移交施工面,该业主在拿到补偿款后还第一时间向慈善基金捐资20万元支持公益事业。还有3号线四期涉征业主大华手袋厂,抱着“坪地就是我们大华的家”的信念,对征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在近期为坪地街道社区服务资金捐款50万元,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还表示日后将继续扎根坪地,回馈坪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