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梧桐山河碧道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光看效果图就值得期待

  梧桐山河(试点段)碧道项目作为今年龙岗区计划启动的15个碧道项目之一,目前已全线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到时风景秀丽的碧道将成为龙岗居民的亲水乐园。

  梧桐山河(试点段)碧道工程位于园山街道,起点为四联河口,终点至大与文体中心,全长2.4km,总投资约1.1亿元。

  碧道以儿童友好型为主题,与周边的城市更新、产业结合比较紧密,重点针对河道内生态的重塑和生物栖息地营造开展建设工作。总体可分为三段,从上游、到中游、至下游,沿着婉延的梧桐山河道,共设计了儿童街心公园、生态社区公园、河畔漫享、自然讲堂、百姓舞台、荧光跑道、乐水天地、星空广场、绿野瀛洲等9个主题空间。目前,上游段已完成左右岸河床清表、临建拆除、临时道路铺设、亲水台地楼梯级配碎石铺设及混凝土浇筑;中游段正在进行挡墙浇筑、下河楼梯土建、抛石河床修整、及过河汀步基础浇筑;下游段正在进行浆砌石挡墙拆除、左岸清表及栏杆拆除。

微信图片_20201016104859.png

梧桐山河(试点段)碧道中游效果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