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精神疾病知多少?宝龙街道这场主题宣传活动告诉你

  随着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劳动力的重新组合,人口和家庭结构的变化,导致了各种心理应激因素急剧增加,精神卫生问题日益突出。为提升民众对精神疾病的认知,改变对精神疾病的偏见,日前,龙岗区宝龙街道结合第 29 个 " 世界精神卫生日 " 的到来,紧紧围绕 " 关注精神卫生 倡导健康人生 " 的主题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精神卫生知识,全力打造心灵净化之旅。

  活动开始,精防社工首先向现场居民讲解精神卫生知识,随后介绍活动的内容及规则。据悉,为使居民能在游戏中玩乐,在玩乐中学习,形成寓教于乐的宣传氛围,活动特设置了 " 套圈答题 "、" 掷骰子 " 等具有学习性的游戏环节,将 " 什么是精神健康 "、" 精神疾病如何预防 "、" 精神疾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 怀疑有心理问题或精神疾病怎么办 " 等简单易学的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穿插到游戏中,以轻松活跃的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带动居民关注精神卫生发展,为今后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 除了专业的药物和心理治疗之外,改变民众对精神疾病的偏见,是我们迫切需要努力的方向。‘精神病人 ≠ 疯子’,精神病患者要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实,抓住治疗的最佳时机,其他人要给予其理解、支持和鼓励,这是他们在治疗和康复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泉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