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人口普查利万家,宝龙街道近800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号角已经吹响,为紧跟龙岗区人普办步伐,10月11日下午,宝龙街道举行以“人口普查利万家,提供信息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人口宣传折页、小礼品等方式,宣传人口普查政策和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全民支持”的社会氛围。

  宣传活动结束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上门摸底调查。据了解,在上门摸底时,普查员向住户说明来意,并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询问住户总人口数、户籍人口数以及常住而不在家人口数等。同时,告知住户此次只是摸底,还会正式再入户登记,并与住户约定好再上门时间。很多住户对自主申报比较感兴趣,普查员也一一详细告知。

  此次摸底工作以服务居民、掌握民情、促进社区发展为宗旨,采取地毯式排查,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全体普查员集中力量,对自己负责的片区进行入户登记。在入户摸底过程中,普查员对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任务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有收到国家发送的人口普查信息,也看到了街道对此进行的人口普查宣传,我们对普查员的入户登记表示极大的欢迎。”有居民们表示。

  目前,宝龙街道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有序推进。据悉,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压奋进,确保及时掌握辖区居民的基本信息和人员分布情况,为接下来人口普查电子录入工作的顺利进行筑牢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