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南湾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贯活动

QQ图片20200918161746.jpg

QQ图片20200918161735.jpg

QQ图片20200918161800.jpg

  9月16日下午,南湾街道在南岭村社区广场举办2020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活动,活动以“法制南湾,见‘圾’行事”为主题,重点强调垃圾分类工作的依法强制性,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办事处副主任陈航,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屏幕轮流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片,还安排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海报,以及签名墙、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知识考验区等环节,居民们一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通过游戏、分享等方式,寓教于乐并广泛传播。

  据了解,自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南湾街道迅速响应,成立了由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和各社区党委、居委会共同组成的垃圾分类工作管理办公室,一方面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条例》,另一方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罚促干。街道现有40个物业小区和49个城中村小区开展“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工作,以点带面,扎实推动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全街道各小区每日的厨余垃圾量从原来的3吨多上升到约18吨。

  垃圾分一分,污染变资源。刘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南湾街道始终坚持推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在南湾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条例》正式实施,宣告深圳生活垃圾分类进入法治强制时代,垃圾分类每一个市民都是参与者、受益者,所以也都应当成为践行者、宣传者,要通过多元化、多形式、多领域的宣传活动,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共同把深圳、把南湾建设成为低碳、环保、宜居的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