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平湖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巡讲,社区居民企业员工都说好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职工们带来的心理冲击和影响,平湖街道总工会在企业及社区开展“阳光心理进企业、进社区”主题心理健康培训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春燕老师担任主讲。连日来,在海吉星、麦克维尔、全利丰、南塑建材等企业和山厦社区职工之家的巡讲受到青工的欢迎。

  培训活动现场。

  针对疫情和企业的工作重任、员工经历的情绪困扰、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具体问题,廖老师从什么是压力、压力的影响因素与识别信号、压力的缓解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压力、认识压力,并掌握缓解压力的方法。课程不仅讲述理论知识,还有许多积极互动环节。例如角色扮演小游戏与压力测试,使得课堂一片欢声笑语,在愉快的氛围中提升了职工积极的心态与幸福感。

  培训活动现场。

  “廖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帮助大家正确了解自己内心的需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舒缓生活与工作中的焦虑与压力。”  一些员工说。

  培训活动现场。

  据悉,平湖街道总工会还将举办社区“守门人”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与工会委员心理服务培训,真正让阳光心理普及到企业、社区、园区,以此进一步加强街道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增强职工心理保健意识,提高职工疏导压力和管理情绪的能力,帮助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