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坪地创文先锋系列①|助力文明创建,他们奋力前行......

1596185104(1).png

1596185132(1).png

  去年,坪地街道对辖区生活垃圾转运站、收集点以及公厕开展升级改造,不断提高市容环境水平。如何让这些城市文明窗口永葆亮色?街道市政事务中心的贺方群每日工作就是行走以上各处、排查、督促整改、处理市民投诉。

微信图片_20200731164437.jpg

  贺方群

  “有些市民投诉公厕24小时开着灯浪费政府资源”“还有市民投诉公厕晚上不开灯影响使用”面对居民的各类投诉,贺方群都是积极耐心处理,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沟通,同时科学合理地寻求解决方案,例如通过设置2-3盏应急灯来解决上述问题,而每一项投诉他都会整理成清晰的报表以反馈、存档。加班加点已是贺方群的常态,不仅连今年春节都没有休假,只希望做好这些市政设施的维护管养,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1596185151(1).png

  刘星辉平日里在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关于文明创建相关工作的上传下达,随着文明创建步伐的不断加快,市、区对文明创建相关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范围越来越广、工作越来越细,例如每月一次的模拟测评可见一斑。

微信图片_20200731164443.jpg

  刘星辉(右)

  “模拟测评结果出来之后,我必须马上归类整理,然后分配到各责任外包公司,跟踪督促整改,并提供前后对比照片,做好结果反馈。”每月测评成绩出来后就是刘星辉最忙碌的时候,面对每月几十处甚至上百处的整改点,他必须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并将任务安排下去,确保一周左右整改完毕。负责该项工作也有好多年,但是今年他还兼顾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送。看着自己经手的一处处问题被整改,刘星辉打心底里开心,表示所有加班加点都是值得的。

1596185171(1).png

  近期地摊经济火了,许多市民加入了摆地摊的队伍,而随之带来的城市管理特别是环卫保洁问题却让人犯了愁,坪地街道市政事务中心负责环卫工作的申剑锋就是其中一员。坪地街道辖区共有6个市场,摆地摊的相对较多,管理难度大,早上10点多摆地摊的队伍在市容巡查员的督促下慢慢散去,而环卫工人天没亮就清扫好的地面上又是一地的垃圾,申剑锋不得不安排环卫工人进行再次清扫保洁,工作量比往日增加了一倍。

微信图片_20200731164446.jpg

  申剑锋

  “清扫保洁问题是最直观的,对创文影响也大,一定要跟进好。”环卫保洁工作是创文测评的一个重要指标,申剑锋每天基本都是在外面跑,“一般都要去看个20多处,发现问题就现场指导环卫公司立即整改,一般不能超过一个小时。”由于今天年受疫情的影响,工作量大为增加,即使是近期的炎热酷暑下也要不停跑现场做好指导、督促,经常是连喝水都顾不上,“看着被整改的地方干净整洁,心里就舒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