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街道推出文明场所红黑榜

  近日,园山街道根据现场测评结果,推出第一批“十大文明场所”和第二批“十大不文明场所”,也被辖区居民称为文明红黑榜。

  大福新村被园山街道评为第一批十大文明场所之一,一进到大福新村就使人眼前一亮,整齐坐落的房屋、统一的颜色,让这座城中村看起来整洁漂亮。不仅地面上没有一点儿垃圾,而且眼光所及之处,墙面、设施都十分干净。入门处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在不远处就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可见在文明宣传、服务居民等方面都细致用心。不仅如此,每栋房屋的墙壁上都有粘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居民要爱护家园、保护环境。

  大福新村每隔一段距离就设置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但个个都干净无异味,这样的效果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及时清扫,记者走访过程中,正看到两位环卫工人认真作业。其中唐女士表示,“以前这里也乱,垃圾都随地乱扔,看起来特别不美观,这两年街道对于环境问题进行大力整治,居民开始对市容问题上心,这边才慢慢变得那么好。”

  除了大福新村,园山街道办事处大院、行政服务大厅、银荷社区工作站、安良市场、西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园山风景区、园山实验学校和大运软件小镇公园也同时名列“红榜”,均为相对干净整洁、公益宣传氛围浓厚、文明测评分数较高的文明场所。

  早在今年6月,园山街道就根据第三方检查成果公布了第一批园山街道“十大不文明场所”,要求其通过挂点领导、社区、部门合理整改,确保一个月内销号。但经过一个月的整治,长江埔路金东源商业街、梧岗路两处二次上榜。

  除了长江埔路金东源商业街、梧岗路,第二批“黑名单”场所还包括328工业区、FCE工业园、沙荷路、创业路、宝龙路、荷新路、金源工业区、宝桐南路商业街。其中,路面垃圾、乱停车、乱张贴小广告、路面坑洼等不文明现象是主要问题。目前,园山街道已经明确了各场所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其限期销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