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大运枢纽将释放地下空间!龙岗这一主干道相关路段将“下沉入地”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7月28日消息,为减轻龙岗大道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路段地面交通压力,经发改部门立项,计划开展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由于工程当前申请用地涉及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用地,目前,关于该工程相关用地事项正在公示。

  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范围在现状荷风路以南、龙岗大道以西、桂坪路以东及规划坪新路以北,是以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服务为主,兼顾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接驳方式的综合交通枢纽。

  大运枢纽衔接的城市轨道交通包括3号线、14号线、16号线和33号线,覆盖了深圳市东部发展轴和北部发展带,串联了福田中心区、罗湖、布吉、横岗、龙岗、坪山等片区。

  其中,地铁3号线为既有线路;14号线、16号线均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中的在建线路,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入运营;33 号线为远期规划线路。

  目前正在公示的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位于龙城街道与园山街道交界处,途经大运综合交通枢纽。为剥离龙岗大道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过境交通,减轻龙岗大道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路段地面交通压力,目前发改部门已批准立项。

  因工程涉及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2019年)内用地88357.22平方米,依据《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对该工程用地涉及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用地事项进行公示。

  目前正公示的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与大运枢纽空间结构不可分割、实施时间密不可分。其中,龙岗大道改造采用地面+地下交通组织形式,设置在大运枢纽负二层,沿地铁3号线两侧布设,按照双向6车道双洞隧道设置,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图片1.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