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吉华街道总工会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总结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华街道总工会联合安监办、社区网格等职能部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努力提升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全体职工参与监督意识,引导职工广泛关注,营造全员参与、共同发现、共同整治安全隐患的良好氛围。

  6月1日晚上,吉华街道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夜查行动,吉华街道各部门深入辖区各工业园区、企业、三小场所,重点针对企业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电动车自行车、消防通道、明火做饭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本次行动共出动11人次,检查工业区2家,检查企业7家,宿舍25间,拉动应急演练2场,发现隐患20处,现场整改8处,限期整改12处。

  6月8日,水径社区联合万科麓城物业举行应急安全演习活动。通过这次演习活动,给小区业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保障小区及周边栋消防安全,使得小区管理处服务人员及门店从业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

  6月15日,水径社区联合吉华街道专职消防队到华润万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向物业管理处人员、三小场所(排挡)工人、居民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及消防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50余份,服务居民300余人。

  6月18日上午,吉华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6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暨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消防体制改革精神培训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同志、街道党工委委员张颖辉同志、二级调研员杨海民同志出席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随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专家巩志敏围绕消防体制改革文件精神开展了授课。对《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若干措施》《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以及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安监办执法组出动安全管控力量45人次,检查企业39家,发现隐患问题47处,消除隐患问题47处。

  6月23日上午,吉华街道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组织召开“党建+安全”主题活动。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少文、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黄振奋、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李红梅、吉华街道党工委委员张颖辉、吉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招晶晶及街道安监办等部门、甘坑平安联合会所属会员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当天下午,吉华街道组织召开三联水库2020年水上救援演练暨救援队伍授旗仪式。此次演练,设置了抛投救援、河道涵洞救援、被困人员转移、城市内涝救援、翻艇自救5个演示科目。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序,水域救援技能展示良好,参演指战员作风紧张、训练有素,体现了较强的战斗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好的检验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水平。

  接下来,吉华街道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持续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为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执法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