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街道“你送我检”市民送检数创新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园山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暂停了线下便民宣传活动。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深圳市全面复工复产返校复学,为加速推进街道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园山街道食环中心在科学研判后决定,逐步恢复线下便民宣传,以此来增强市民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市民满意度。

  2020年4月—6月,街道食环中心组织快检室到辖区各农贸市场、商超开展"你送我检"便民宣传活动10场,接受市民送检样本592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市民送检量创往年同期新高。

  自2018年4月25日首场"你送我检"便民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快检室累计开展了55场线下便民宣传,共接受市民送检2492批次。随着线下宣传的深入开展,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逐年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社区居民对安全的需求更甚从前,跟往年同期相比,今年4-6月的便民宣传活动场次及市民送检量均为历年之最,且远超过前两年同期总和(8场210批次)。

  "你送我检"便民服务是深圳市"一街一车一室"的特色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并参与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实现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活动通过在人流量密集的区域设置食品快检点,免费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检测品种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产品等市民餐桌常见的食用农产品品种,快检项目涵盖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10余种,检测结果立等可取。而在疫情期间,为避免市民聚集等待检测结果,街道快检室取消了市民现场查看结果的环节,在完成检测后将检测结果统一以短信形式发送到市民手里。

  除了接受市民免费送检、公开检测过程、解答市民疑问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派发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播放食品安全宣传片等形式,让市民从多方面了解食品安全知识。2020年4月至6月期间,"你送我检"便民宣传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5000多份,拓宽了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面。

微信图片_20200701094757.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