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深圳宝龙街道:宣传全覆盖!筑牢防毒禁毒防线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市场、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筑牢防毒禁毒防线。

  “咦?跳跳糖怎么也是毒品呀?”“平时在小卖部买的是可以吃的,这种糖是坏蛋用这种好看的包装纸伪装成糖果,里面其实是一种毒品,目的就是诱惑青少年毫无防备地吃下去。”社工耐心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为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宝龙禁毒社工联合同乐社区工作人员,在东珠学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无毒青春,共‘童’成长”的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展示毒品仿真样本等多种形式,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效果很好,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心灵洗礼。”东珠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

  进学校宣传活动现场

  在同乐主力学校,宝龙街道特邀专业律师,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课。律师结合真实典型毒品犯罪案例和PPT展示,讲解了禁毒法等法律知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犯罪定罪量刑相关规定以及吸贩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课后还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同学的疑问,教育引导他们有效预防和远离毒品伤害。在一个小时的讲解中,孩子们听得认真专注。“我是第一次这么系统地听专业律师讲解毒品的危害,没想到毒品有那么多品种。回去后我也给爸爸妈妈讲讲,让他们多加留心。”学生小林这样说道。

  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在尚荣科技园和龙东义乌小商品市场,活动游戏和禁毒知识问答吸引了不少员工和商户的目光。工作人员将禁毒知识融入到游戏体验中,参与者完成游戏任务并进行“打卡”,既可以了解毒品相关知识,还能领到小礼品。“我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共同提升辨别毒品的能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宝龙街道还通过“宝龙城事”微信公众号平台,向辖区居民群众线上普及禁毒知识,号召全民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7个社区的电子屏上投放宣传短片,并通过朋友圈、居民微信群发送《致市民的一封信》《我为禁毒代言》等,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宝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