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宝龙党员志愿者倾情帮扶,点亮海丰贫困村民20个“微心愿”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民生微实事”实效, 近日,宝龙街道组织街道扶贫干部及辖区企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前往对口帮扶的海丰罗北村,深入贫困家庭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扶贫路”主题党日活动,释放公益“正能量”。

  活动现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宝龙街道“点亮微心愿·党员助实现”项目结合海丰对口扶贫工作,聚焦村民困难问题和具体诉求,搜集村民微心愿、村内公共设备缺口等,整理成“微心愿清单”,由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和爱心企业共同认领,帮助村民实现“微心愿”。

  志愿者与当地儿童互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就项目主题与意义进行讲解,并对此次点亮全部20个微心愿的辖区某工程有限公司宝龙志愿队进行授旗。随后,扶贫干部、党员志愿者与村民进行了愉快地互动与真切地交谈。不少村民看到自己的“微心愿”被点亮,纷纷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收到了来自罗北村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的“微心愿”,心愿单上只简单地写着“书籍、玩具”。集思广益之下,宝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某工程有限公司宝龙志愿队共同实现了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微心愿”,为其捐赠书本300余册、字典一套、画板积木等益智玩具一批,并在活动当天送到妇女儿童之家。

  据悉,宝龙街道今年将用第二届“点亮微心愿·党员助实现”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诚邀辖区企业党支部、社会组织以及爱心个人加入活动当中,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