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24座公园逾30万平方米!横岗街道彰显宜居城区活力与优美生态

  在横岗,除了横岗眼镜、美食,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遍布横岗街道、极具特色的系列主题公园群落。整个横岗辖区,目前共有公园24座,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其中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的公园就有七座。

30753115_6f6b7253-b20d-49dd-974c-9022dd8543a6copy.png

  法治公园。

  这些大小不一、独具特色的公园,融生态、休闲、景观一体,为宜居城区绘就优美生态底色。公园除了具备休闲健身功能场所,还与法治宣传、文明实践、生态保护等主题结合,呈现不同的人文特色。

30753115_7dd00572-3bb4-4d6c-b91f-3aeef8d71a39copy.png

  横岗人民公园。

  在这些公园里,既有承载老横岗人记忆的横岗老地标——“横岗人民公园”,又有新近开放、满足居民亲近大自然的新绿洲——大岭鼓公园,还有法治宣传、文明实践新阵地——横岗街道法治公园,更有作为海绵城市建设与高架桥下空间利用试点的怡锦水海绵生态公园。此外,还有藏身客家老宅群中的古树公园和遍布各社区的街心公园、“口袋”公园等。庞大的公园群落遍布横岗,让推窗见绿开门见园成为了横岗这座宜居城区的生态新优势。

30753115_b6dbcc18-8491-4549-ae24-c2cf99ae2b7bcopy.png

  怡锦水生态公园。

  然而,建设公园、绿道这种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项目在横岗从未止步。接下来,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横岗街道继续谋划横岗北片区的红棉体育公园与横岗南片区的海绵公园建设,继续为城区打造具备更多功能特色的公园,为城区的宜居宜业和高质量发展赋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