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横岗街道赴港招商,为眼镜产业发展“取经问计”

  近期,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香港开展企业走访和招商交流工作。横岗街道招商代表团走访辖区企业香港总部、香港眼镜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增扩高质量发展“朋友圈”,围绕横岗眼镜产业发展、产业园区运营、深港青少年合作交流等工作问计取经。

微信图片_20230530171858.jpg

  走访辖区企业香港总部

  招商代表团首先走访了伯恩光学(香港)有限公司、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东泰实业国际有限公司三家在辖区的重点制造业企业香港总部。

  在伯恩光学(香港)有限公司,与伯恩光学创始人兼总裁杨建文等一行畅谈发展,围绕制造业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推荐企业将总部基地落户在龙岗,抓住区位优势获得更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30172008.jpg

  在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与信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就龙岗区制造业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推荐横岗南片区工业上楼项目,争取将研发项目落户至横岗。

微信图片_20230530172035.jpg

  在东泰实业国际有限公司,与东泰集团董事长蔡睿轩就制造业产业扶持政策明细进行了深入探讨,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座谈中,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也对企业多年为横岗经济、横岗慈善事业作出表达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现阶段街道产业空间规划、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希望企业将横岗优质的营商环境介绍给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立足横岗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为眼镜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取经

  随后,横岗街道招商代表团走访了恒发光学控股有限公司、雅视光学(香港)有限公司。恒发光学为港股上市企业,主要生产及销售各种光学眼镜架及太阳眼镜,与全球顶尖的眼镜巨头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众多发达国家和地区。公司目前已有“两大生产基地、一个新锐原创品牌”的发展规模,凭借多年在眼科用品行业的发展,不仅累积了雄厚的经营实力、树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

  目前,恒发光学已在龙岗区眼镜产业扶持发展的政策吸引下,拟在横岗大运AI小镇落户,将新锐高端自有眼镜品牌入驻到横岗公司;雅视光学主要从事制造、销售配光眼镜架及太阳镜,拥有欧洲分部、美国分部、亚洲分部及其他地区分部等四个业务分部。该企业目前和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开发打造智能眼镜。横岗街道招商代表团与公司负责人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横岗眼镜产业的发展现状、眼镜街区、眼科医院等发展规划。

  学习科技产业园运营经验

  横岗招商代表团还现场参观了香港科学园,详细了解其运作情况。目前该园区已入驻初创型高科技企业1200多个,提供优质低价的办公场地、人才公寓、会议会展、研发实验基地等多项服务,可以帮助技术科研项目孵化、成长、市场应用,助力企业成长为科创企业。

  横岗街道招商团邀请香港科学园有关负责人到横岗实地考察产业空间和营商环境,希望能够为成功孵化的科创企业提供优质的产业空间,助力企业来横岗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30530172110.jpg

  横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考察旨在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和龙岗区委、区政府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推动现代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龙岗眼镜产业转型升级,这次既是横岗展现诚意的合作之旅,也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街道对产学研融合、招商稳商有了更深入的探索和思考,更加坚定了对引入重点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横岗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