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深圳曲艺类唯一金奖!龙岗街道在省级赛事创佳绩

  广东省2023年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出炉啦!这个比赛是广东群众文艺作品类评选最高等级赛事,包含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类,参评作品需通过区、市、省级层层选拔。

  龙岗街道选送的两件作品分别荣获金奖和银奖!快板作品《一根油条》荣获广东省2023年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深圳市曲艺作品唯一金奖!评书作品《她的秘密》荣获广东省2023年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龙岗区曲艺作品唯一银奖!

WXWorkLocal_16853237106963.png

  01精心打磨,生动讲述抗日故事

  《一根油条》经过严格的评选,从一众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用快板书的形式讲述了东江纵队的抗日故事。主创团队通过大量采风走访、素材整理,耗时一年编写打磨才将故事完整生动呈现出来。节目文本辙韵规整、节奏分明,展现出极强的曲艺专业性获得评委和观众认可。

WXWorkLocal_16853237964465.png

△《一根油条》表演团队

  02硕果累累,曲艺创作活力满满

  近几年,街道不断推动文艺领域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人才梯队、打造精品力作。这次获奖的主创团队来自笑匠曲艺,他们是龙岗街道原创孵化基地的本土曲艺团队。致力于创作精品曲艺作品,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WXWorkLocal_16853238425706.png

△笑匠曲艺团队在龙岗街道会堂演出

WXWorkLocal_16853238658146.png

△笑匠曲艺团队在街道原创孵化基地(海航城文体中心)演出排练

  近年来,该团队作品代表街道参加各级群众文艺比赛屡创佳绩。

WXWorkLocal_16853238873282.png

△2020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曲艺类金奖

WXWorkLocal_16853239149962.png

△2021年度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曲艺类金奖

  精彩的文艺创作不会停歇,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抢抓机遇、打造精品,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