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执行罚款99000元!宝龙街道开展建筑废弃物消纳点专项执法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近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建筑废弃物消纳点专项执法行动,目前已立案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7宗,执行罚款99000元。

image.png

  据悉,在此次行动中,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逐一对曾查处过,但可能死灰复燃的违规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进行复核,从严、从速完成未办理消纳备案擅自消纳行为2宗、非法倾倒建筑废弃物行为6宗的立案处罚,进一步规范建筑废弃物消纳行为。

image.png

  除此之外,还在作业高峰时段,有针对性地前往辖区主要的正规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及周边进行检查,对施工单位未有效采取保洁措施的余泥渣土运输车辆车身不洁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通过以案促管的形式,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流程,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目前该行动仍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突出重点、分类处理,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警示教育一批、严厉打击一批,营造‘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犯罪必惩’的高压态势,维护辖区环境。”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