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宝龙街道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送立功喜报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送喜报活动。工作人员先后到各社区为荣立“四有”优秀士兵称号的现役军人黄骏辉、黄剑威,退役军人陈光绪及“四有”基层军官、“三等功”称号王斌家中,送上喜报和慰问金,把党、政府和军队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军属家中。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为获得喜报的军属披绶带、送喜报,向他们竖起大拇指表示祝贺。交谈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家属工作及家庭生活情况,并对家属提出的生活规划感到困惑的问题作出指点。同时感谢家属一直以来对孩子、对部队、对国家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一名好军人。

  

  出则效国尽忠,入则洗手作羮汤。既有热血也有温情,国防科技大学出身的现役军人王斌不仅凭着出色的表现获得部队的肯定,今年更是获得了“四有”基层军官、“三等功”称号的双喜报殊荣。在家庭里王斌也尽显人父人子担当。体恤父母,关心妻小,感谢家人的默默付出。在孩子出生时他认真学习新生儿护理、新生儿日常照料等,通过亲力亲为的行动体会妻子的艰辛,分担妻子的重担。王斌妻子说:“感谢部队对王斌的培养,让他成为一名有担当有理想的优秀军人、丈夫。我们以他为荣。”

  

  喜报迟来,荣光不减。今年退役的陈光绪原在新疆服役,在家中亲手接过了“四有”优秀士兵奖状,父母也为其感到欣慰万分。交谈中,工作人员亲切关心陈光绪的生活工作,了解到他正在备考,鼓励他再接再厉,在新的征途上发挥军人本色,勇创佳绩。

  “一纸喜报,铁骨丹心,载写着的是军人荣誉,军属荣光;一端是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一端是无怨无悔的军属支持。通过将立功喜报送上门,不仅让军人家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也让军人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激励军人在部队的干劲,更是能够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营造在全社会关心军人、爱护军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一直以来宝龙街道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通过送立功喜报、走访慰问军人军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举措,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家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军尚武、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