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宝龙街道举办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宣讲会

  为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日前,宝龙街道在龙岗智慧家园举办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宣讲会,以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推进辖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及中国科学院专家深入解读《深圳市关于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若干措施》等文件,龙岗区供电局进一步介绍全区光伏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宝龙街道优秀光伏企业创益集团对光伏工程基础知识、光伏项目建设流程及发展前景、光伏项目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分享相关成功案例。参会各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就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的优点、收益、落地实施、节能降碳等问题与专家们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龙岗区是深圳市唯一获批“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示范区。此次宣讲会的举办,让辖区园区和企业对分布式光伏项目有了更系统全面的了解,增加了企业安装光伏项目的意愿和信心,为推动企业向低碳高质量经济转型奠定了良好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