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街道“空中河长”出巡!打造水域立体化监管

  近日,龙岗街道的河流水域上空出现了一位特殊的“空中河长”,它缓缓飞过水域上空,正如“千里眼”一般将周围水域情况尽收眼底,这是龙岗街道河长办正在运用无人机对辖区内水域开展水域立体化监管。

  通过无人机机动灵活的起降、低空循迹的飞行方式,可以快速获取河道治理、河道违建、隐患构筑物、水面污染、河岸垃圾堆积物等情况,全方位掌握河湖水域的基本情况,对河湖实施完善的监测监控。

  据龙岗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是龙岗街道构建的“河长+志愿者+无人机”三位一体巡河体系中的巡查主体之一,可有效补齐人为监管的薄弱短板,对全域管理水系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高精准、监控管理,形成河湖全覆盖、社会齐动员、管护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助力巩固河湖管护成效,守护美好的河湖生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