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用爱守护!坪地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老年群体服务

  开展关爱老人义剪暖聊活动、开展“关爱长者,健康同行”主题活动、开展老年人创意剪纸活动......连日来,坪地街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服务老年群体活动,既当他们的“守门员”“疏导员”,又当“跑腿员”“宣传员”,全力做好健康监测、心理疏导、谈心谈话等工作,坚决守护辖区老人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3月5日,年丰社区组织社区义工队、巾帼志愿者到杏健老年护理院和老人家中开展了一场关爱老人义剪暖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家理发、剪指甲、谈心。老人把志愿者当亲人一样,开始讲述过往的经历,现在的生活和家人情况,看着她们闪闪发光的眼神和笑容,深深感受到他们对义工到来的渴望和欣喜。

  

  老年人真正的服务需求是什么?怎么才能提供更贴切的服务?为进一步了解辖区老年人的服务需求,3月14日,坪西社区开展了一场“为老服务大家谈”交流会,集思广益,征询需求,全面了解辖区老年人的服务需求,以便接下来更合理安排适合的服务项目,有效提升老年人的社区融合度和幸福感。

  

  “年纪大了,这种活动不费力,还能锻炼手和脑,对我们很有好处,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3月16日,20名社区老年人参加了坪西社区开展的“以纸为媒,剪出花样”老年人创意剪纸活动。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了各自的剪纸作品,纷纷举起自己心爱的作品向志愿者们展示,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这次手工创意剪纸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激起了她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热爱,也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老人们的手指灵活性,同时还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她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3月21日,在世界睡眠日当天,年丰社区为提高辖区长者对睡眠质量和睡眠重要性的认知,开展了“关爱长者,健康同行”主题活动,向老年人倡导科学健康的睡眠方式。活动中,授课老师讲解了睡眠与心理知识的关系,向老年人分享了健康睡眠知识。此次主题活动贴近百姓需求、实用性强,受到长者们的欢迎和好评。年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还会继续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链接资源为社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中医理疗·艾灸”服务。

  以上都是坪地街道用心用情用力精细服务老年群体的一个个缩影。接下来,坪地街道还会全力推进老年人住宅适老化改造,为辖区70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加大对老年人的服务力度,同时,成立中小学校“孝亲志愿队伍”、社会组织志愿队伍为提供辖区老年人提供暖聊、剪发、收拾家务等服务,提升各社区适老生活服务环境,营造敬老社会文化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