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执法有温度!宝龙街道执法队协助受罚单位完善施工手续

  “虽然前期被处罚,但依然十分感谢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帮忙协助,让我们的工程尽快复工。”近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帮助辖区开展市政工程建设的某施工单位取得周边相关林地的《临时使用林地审批同意书》、《林木采伐许可证》,该单位有关负责人深表谢意。

  今年1月下旬,宝龙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巡查至辖区周边林地时,发现有施工单位未取得审批许可就在现场砍树勘探,立即制止违法行为并展开立案调查。原来,这处现场为市政建设工程,但由于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疏忽,未办理相关许可证照就提前在此作业。对此,执法人员依据违规占用林地面积,在2月初对施工单位依法处以49530.62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该工程能够尽快复工,执法队处罚过后,积极指导施工单位到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部门申请办理林地使用许可,并就申请过程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3月20日,该单位顺利取得了相关林地使用许可,避免造成工期的延误。

  “施工单位违法行为已受到处罚,我们应帮助相关单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保护林地、人人有责,如有需要临时使用林地,当事人一定要到业务主管部门办理许可。”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