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揭榜请战”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园山街道“八大行动”齐发力

  3月21日,园山街道举办“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暨高质量发展揭榜请战大会,吹响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引擎“再提速”、执行落实机制“再创新”、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再突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画卷里绘出“园山图景”。

  当晚的开场秀《秀出园山》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并瞬间点燃观众热情——只见园山街道雏鹰计划成员,2021年、2022年新进的公务员,佩戴、手持、身着园山的各式特色产品登上舞台,为园山产品“代言”,充分展示“园山智造”的实力与自信。

231.jpg

  合唱《旗帜飘扬》,点燃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活动现场公布了园山街道2022年“攻坚堡垒,实干先锋”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并围绕“小岗位,大安全”“小女子,大能量”“小目标,大发展”三大主题,对新进公务员代表、网格员代表、机关社区青年干部代表和机关社区老黄牛型代表进行访谈。“不管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必须始终如一,保持谦卑的姿态,方能为园山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骨干代表的话让在场党员干部备受鼓舞。  

  当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属揭榜仪式。园山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党支部、城市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综合行政执法第一党支部等各类基层党组织的骨干党员,分别就招商稳商、发展空间保障、燃气“瓶改管”改造等15项重点攻坚任务进行“揭榜挂帅”,全面吹响争当排头兵的冲锋号,动员全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以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园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梅现场寄望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脉搏”,集中精力,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展现更昂扬向上的“园山精神”,书写更多更绚丽的“园山篇章”。

232.jpg

  大美园山。

  据悉,此次揭榜请战大会是园山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园山榜样力量,以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接下来,园山街道将深入实施提质铸魂行动、薪火赋能行动、雏鹰有约行动、组工助企行动、安商稳商行动、招才引智行动、绣工锻造行动、品质提升行动“八大行动”,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此外,随着揭榜请战活动的有序开展,园山还将全面开展“脚步丈量园山”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到一线联系服务群众,全街干部“包企业”“包小区”,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每周安排相对固定的一天,走出办公室,走进小区、园区、厂区、院区、校区,做到调查研究到基层、解决问题到一线、服务群众到家门,让企业和群众的诉求需求得到及时感知、快速响应、高效解决,让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