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吉华街道翠湖社区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预防各类意外伤害发生,进一步关心关爱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翠湖社区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月19日下午开展翠湖社区“安全童行,青春自护”之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防交通安全、防拐防骗、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活动伊始为“安全知识知多少”环节,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播放和PPT讲解,用直观的例子警示儿童青少年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并为孩子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和遇到险情时如何自我保护和准确报警的方法,提高孩子们辨别危险、自我保护的能力,整场活动下来孩子们都听得意犹未尽,非常认真,讲解完后到提问环节,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发言、相互补充知识点,让现场气氛热闹、活跃。随后为趣味游戏环节,通过“安全套圈”和“安全抉择”两个趣味游戏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巩固刚刚所学的安全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和通关的喜悦。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过程中注重细节,以图文并茂、分类讲解的方式巩固、加深了儿童青少年们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儿童青少年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应急心态,掌握了自护自救技能,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防线。

×